2015-03-30

115 網路硬碟 for Linux 應用程式 115wangpan

115wangpan 是 115.com 官方所開發的 Linux 端應用程式,雖說是官方所開發的但比起網友開發的百度網路硬碟 for Linux 應用程式 bcloud來講弱了許多,怎麼說呢?

他下載不能改存放位置都是在~/Downloads 不吃系統設定的位置,若是用軟連結資料夾也沒用,這點太糟糕了。本來這篇在寫 bcloud 後就要推出,但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有點不想寫,想等新版本看情況而定,今天,安裝了新的版本還是一樣,算了不等了將就用。

跨平台的大陸網站影片播放器:Moonplayer

在老電腦上開啟瀏覽器播放 Flash 影片有時是令人痛苦的一件事,由其是在 Linux 上頭更是令人煩腦,單單 CPU 佔用比率就高的嚇人,常常播放影片都會使畫面卡卡的操作不順利,就想找一些替代方案來用。

今次在 Ubuntu 簡體中文論壇發現了 MoonPlayer 能支援一些大陸影片網站,只要在程式內播放就不會那麼卡了,他是先解析播放影片的網址再以 Mplayer 核心播放一些大陸網站影片,相同影片與在瀏覽器播放所佔資源對比有很大的差別。

加上他是跨平台的,又有 Linux 上的瀏覽器專用外掛,有興趣的就來用用看囉。

Moon Player

Moon Player 是一個有趣的視頻播放器,讓您輕鬆享受觀看視頻的樂趣。使用mplayer作為播放內核,可幾乎播放所有視頻格式。

較大影像是在瀏覽器播放;較小影像是用Moonplayer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