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KDE」每個虛擬桌面顯示不同元件,強迫程式開在指定虛擬桌面

每個虛擬桌面顯示不同元件,我想 Gnome 環境可能無法想像,這點在 KDE 上很輕易就可以達到,打開「系統工具」>「工作空間行為」>「虛擬桌面」>「桌面」>勾選「每個桌面不同的元件」,接著在每個桌面重新佈置元件,切換虛擬桌面的時候,就會看到每個桌面都是不一樣了。
▼設定虛擬桌面▼

Firefox 4.0 分頁列顯示控制視窗按鈕與移動選單

Firefox 4.0正式版已經釋出好幾天了,大家用的還習慣嗎?相信許多人還在還為了附加元件而努力,還好我在測試版就開始調整了,花在這方面的功夫少了許多。

至從 Google 的瀏覽器 Chrome/Chromium 冒出頭來,相信很多人都被他的開啟速度與精簡的外觀設計所吸引過去,現在 Firefox 4.0 已經在速度上下了許多苦心,有在用的應該有感覺有明顯的改善,還嫌慢的除了升級硬體這條路可走,或者還有其它原因呢?

據 Mozilla 最近公佈的降低使用效能的附加元件 ,官方願意協助那些名單上的附加元件發人員改善。你是否正在使用那些呢?目前可以做的是為那些榜上有名,找尋其它功能上相差不遠的替代品,找不到的只有選擇不用或繼續忍耐啦。

前面說到的精簡外觀設計在 Firefox 4.0 也能實現,只要安裝幾個附加元件修改一些設定,這麼在 Gnome/KDE 也能隱藏標題列,裝扮的跟 Chrome/Chromium 相差不遠哦。

▼HCTP Orta theme▼

▼HCTP Ambiance theme▼


※以下設定圖片點小圖放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