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Ubuntu從GDM登入後,進入桌面時間愈來愈長?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覺,一開始安裝好Ubuntu時從GDM輸入帳密後,進入桌面的時間是最快的,隨著你使用的Ubuntu的時間次數愈來愈多,期間套件愈裝愈多,搞的你進入桌面的時間一直拉長,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你把家目錄的一些資料夾刪除(.gonme , .config , .local , .gconf),讓他回覆成預設值,那麼啟動速度就會快了許多,但是刪除後Gnome回覆成預設值就表示…你很多都要重新設定,超級麻煩的每次都這樣搞會抓狂XD

你可以先測試一下「使用者及群組」新增一個帳號,重新啟動登入剛設的帳號,會不會載入桌面速度比原本的帳號快了許多。我想應該會,那麼問題出在那呢?可以開啟「始動應用程式」這裡面是登入後就會載入的程式,如果隨機啟動的程式當中有的開啟時會使CPU滿載100%,這樣就會拉常你進入載入桌面的速度。

你安裝的程式會出現在「始動應用程式」隨機啟動的原因為,你把程式本身設為autostart的狀態「始動應用程式」就會新增一筆隨機啟動的資料。要隨機啟動程式又不希望太影響載入桌面的時間,這時就需要我們手動管理隨機啟動程式的時間,經由我們適當的分配設定隨機啟動程式,我想登入後載入桌面時間能大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