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手把手」使用Google提供字型Droid

Droid字型是手機的免費字型,檔案小小的不到3mb包含CJK,他是用Apache 2.0授權,底下是在免費 Google 手機字型 - Droid看到的訊息

回答讀者來信問題「在你的blog上看到droid font的訊息
我對於條文方面並不熟悉,不曉得Apache 2.0的規範是可以商業應用嗎?又有任何限制嗎或需要做什麼事情嗎?」
有,Apache 2.0 授權特性與限制可參考此篇文章,大意上是授予著作權與專利權可免費的「製作衍生物、公開展示、公開演出、再授權和散佈」與可「製造、委託他人代工、使用、供與販售、販售、進口(輸入)及其他方式的讓渡」。
但在衍生製作、再散佈時,必須遵守保留條款、揭示修改聲明、揭示歸屬聲明、保持原始形式來源、包含歸屬聲明檔案等義務。另外也必須注意商標使用的限制條款。
條款全文請參考 Apache.org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