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Linux】inxi 終端機下顯示系統設備資訊

在 Linux 顯示系統設備資訊的軟體上有蠻多我用過好幾個,最近,用了一個在終端機上面的 inxi 覺得還不錯,他能分別顯示主機版、CPU、網路卡、顯示卡資訊,你也可以將指令互相結合起來,只顯示你需要的資訊就可以了。

另外,它也可以分別設定 console、 terminal、irc, gui 依所需狀況去設定顏色主題相當的實用哦。

inxi -c N
N以下幾個數字,在依所需顏色主題去中入數字代號。
94 (console, no X - Unset); 95 (terminal, X - Unset);
96 (irc, gui, X - Unset); 97 (irc, X, in terminal - Unset);
98 (irc, no X - Unset); 99 (global - Unset)



inxi

inxi 單一與複數指令結合

inxi -F 較完整的系統資訊

更多詳細設定請用:
inxi --help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