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手把手」安裝、設定、使用好用的訂閱RSS程式Liferea

「手把手」安裝、設定、使用好用的訂閱RSS程式Liferea
你有常常在訂閱RSS嗎?你收RSS可以連圖片跟一起收嗎?來試試Liferea以上兩個它都能做到。當然他也可以吃OPML檔,如你之前有從別的RSS新聞聚合器匯出,那可以在Liferea匯入喔!如不瞭解OPML請看底下由維基百科所提供的說明。

10.31.2009 開機就啟動Liferea



Liferea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Liferea 是 Linux Feed Reader 的縮寫,一個線上新聞聚合器。它支持的源包括 RSS/RDF 和 Atom 並可載入和滙出 OPML 格式的源列表。 Liferea 定位於快速,容易使用和容易安裝的 GTK+ 程序。



OPML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OPML的英文全拼是Outline Processor Markup Language,翻譯成中文的意思是「大綱處理標記語言」,這是建立在XML上的一種文件保存格式。對於網絡日誌來說,目前流行的應用方式體現在收集 Blog的RSS來生成訂閱列表;訂閱列表提供下載、上傳服務,方便用戶轉移自己的訂閱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