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Install Nvidia Beta Driver On Arch Linux

我沒有實際在Linux試過遊戲效能,只是看到新東西就想裝一下,加上安裝出現下面那個錯誤就順便記錄一下怎麼處理。

NVIDIA 推出全新 GeForce R310 驅動程式 大幅提升 Linux 平台遊戲效能
Valve 公司行銷副總裁 Doug Lombardi 表示:「 NVIDIA (輝達) 今天釋出的驅動程式,可讓遊戲在 Linux 平台上全面提升效能。 NVIDIA (輝達) 在遊戲界的領導地位毋庸置疑,並率先與我們和其他遊戲開發商一起開發了 R310 驅動程式,這是遊戲玩家在 Linux 玩遊戲的一大福音,這無疑是一個讓 Linux 遊戲快速大幅提升效能的好方法。」

NVIDIA R310驅動性能翻番-Steam,Linux,NVIDIA,R310,310.14-驅動之家
所謂的遊戲性能翻番,NVIDIA是這麼解釋的:在基於Core i7-3930K 3.2GHz處理器、8GB內存、GeForce GTX 680顯卡、Ubuntu 12.04 32位系統的平台上,《Left 4 Dead 2》遊戲使用304.51驅動的幀率為142.7FPS,換成310.14則可以跑出301.4FPS,提升了1.1倍。
根據NVIDIA的說法,310.14驅動適合使用GeForce GTX 600系列最新顯卡的Linux玩家,GeForce 8800 GT以上的也可以更新但效果沒那麼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