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blogspot為這個網誌啟用 Google+ 留言功能後台速度變慢


打開Google+的留言功能
許久之前我在此G+發表了一則,關於blogspot開啟為這個網誌啟用 Google+ 留言功能的抱怨文,大致上來講就是開啟這個功能,導致每次打開後台的發表文章速度會變的非常慢加上很lag。

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情形,請將發表文章中的載入文章數量調小一點,我是覺得載入10~20較為快速,原因可能是因為每篇文章他都會從API抓資料出來顯示,數量若設太大比如100筆,這一100筆都需要從API讀取資料一次,導致速度變慢的情形發生。

載入文章數量調到適量的值


arch 離線安裝之下載所需要的完整套件

如果你有時候需要在沒網路的地方想安裝或升級,那就需要先把所需要的套件抓回來。但是你可能會碰到一個問題,你在A電腦抓要給B電腦裝,兩者的資料庫並不相同,沒另外處理/下載有依賴關係的套件,那麼到B電腦在安裝/升級時會缺東缺西套件的。

之前在關於本地源那篇文章我是用pactree來下載處理。今天在此G+受到 +Nox Dot  +Yushin Huang啟發直接用類似構件新的chroot方式來處理。

此篇著重在下載套件,離線安裝還需要處理資料庫這一塊,目前還沒有想到,如果說你所去的地方只是網路較慢,那你在A電腦下載到B電腦將快取指向你的隨身碟位置,這樣只需要下載少量的套件就可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