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使用gedit轉換編碼big5 to utf8

Linux開啟Windows中所儲存的檔案,常常會遇到亂碼的問題,Windows所使用的編碼是Big5(Windows 7好像是UTF-8),Linux所使用的預設大都是UTF-8,若把檔案編碼轉換一下,方可正常閱讀。

轉換編碼通常都是在終端機使用iconv或convmv此類程式轉換,我想簡化在FireFox直接選擇使用gedit開啟檔案,有亂碼的情形直接轉UTF-8,不用在終端機轉換,又要開啟一次gedit。

若是大量的檔案,還是在終端機轉換較佳,可參考Tsung's Blog所教授的方法

Arch開機進入X Windowns失敗,原來是Vmalloc分配出現

近來都會出現一個問題,每當我關機重開後,就會進不去X Windows每次都卡在GDM讀取剛就當在那,直接再次重開機偶而可以偶而不行好討厭!

第一次完整讀完dmesg全部訊息,恩!大都有看沒有懂,只知道大致上了解他在說什麼,讀到後面發現NVRM: RmInitAdapter failed!這錯誤一直出現,試著請爬資料後順利解決了。

[   28.937816] vmap allocation for size 16781312 failed: use vmalloc= to increase size.
[   28.941886] NVRM: RmInitAdapter failed! (0x26:0xffffffff:1170)

讓Firefox指定開啟ed2k或magnet協定的應用程式

Linux中Firefox要關聯ed2k或magnet協定一向都蠻難搞的,Ubuntu中還好點安裝amule-gnome-support就好了,雖然Arch透過yaourt也是可以裝,但他會安裝amule的主程式,現在我都用amule-dlp抓,不想裝兩個程式只好另外想辦法了。

網路上大都說從about:config改相關的設定值,可是,我試了好幾個小時,在新版的Firefox(目前用nightly)都是無效的。

最後找到修改mimeTypes.rdf的方法終於有用了,現在分享給大家修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