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一次登入多個Drobpox帳號


要一次登入多個Dropbox帳號,我們先來瞭解一下預設的Dropbox存放資料是放在那裡


$HOME/.dropbox 存放登入後的帳密等等資料
$HOME/Dropbox 預設登入後同步資料存放處

從這可以看出來,我們只要改變HOME變數內容,就可以登入不同的帳號了。

UFS Explorer Standard Recovery救援誤刪資料

不久前我把硬碟中1TB的影片誤刪了,本來想整理影片的,那時候已經不用整理了,整顆硬碟都乾乾淨淨的了,我想老天是不希望我太辛苦吧!?

我是用Linux的硬碟FileSystem是用XFS,在救援過程中才發現XFS是沒有undelete的功能,這導致一些救援程式諸如testdisk、photorec都沒有用,testdisk有個undelete功能能救援ext2、3、4,photorec救援怪怪的,找的到XFS中的檔案,但是,救出來的檔案名稱都是同一個,只是在不斷重新覆寫相同的檔案我也就沒試了。

最後試了UFS Explorer Standard Recovery才救了回來,以下簡略抓圖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