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UFS Explorer Standard Recovery救援誤刪資料

不久前我把硬碟中1TB的影片誤刪了,本來想整理影片的,那時候已經不用整理了,整顆硬碟都乾乾淨淨的了,我想老天是不希望我太辛苦吧!?

我是用Linux的硬碟FileSystem是用XFS,在救援過程中才發現XFS是沒有undelete的功能,這導致一些救援程式諸如testdisk、photorec都沒有用,testdisk有個undelete功能能救援ext2、3、4,photorec救援怪怪的,找的到XFS中的檔案,但是,救出來的檔案名稱都是同一個,只是在不斷重新覆寫相同的檔案我也就沒試了。

最後試了UFS Explorer Standard Recovery才救了回來,以下簡略抓圖與說明。





選取你要救援的磁碟著接著按右鍵。


這裡不改是掃整顆的,接著按下Next


將第二第三選項打勾。


等待掃瞄

我相當幸運,找到的大部份誤刪資料存放位置都沒變,但是有的也是藏在其它的inode資料夾裡,沒找到的就到處翻翻資料夾囉。


選取要恢復的資料,接著按上方的Copy To選擇存放路徑開始救援。


檔案救援中
如果想買UFS Explorer他有分好幾個版本,Raise Data Recovery只能用在單一FileSystem,UFS Explorer則是他支援的FileSystem都可以用,但UFS Explorer也有分版本,詳細請看:UFS Explorer products and software editions compar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