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手把手」你知道p7zip-rar、unrar、winrar那者解壓縮rar檔最快嗎?-File Roller壓縮檔案管理員

繼前篇「手把手」教你解壓縮rar檔寫出來沒多久,心理總有個疑問,怎麼File Roller壓縮檔案管理員配上unrar解壓縮速度,會比在wine配上winrar來的慢許多;而且,常常一開始就給解壓密碼了,怎麼解壓縮到一半又來跟我要密碼,由其解多個分割檔跟我要好幾次密碼,真令人受不了阿!

由於File Roller不會顯示解壓縮所花費的時間,只好用指令去抓7z﹙p7zip-rar﹚、unrar所執行的時間,wine+winrar有顯示所花費時間直接抓圖比較快。


三個解壓縮程式都是由A碟解到B碟,37個分割檔,大小為4.1GB。



File Roller+p7zip-rar解壓縮時間2:57.40
top |grep 7z
詳細記錄



File Roller+unrar解壓縮時間9:19.06
top |grep unrar
詳細記錄
圖片跟上面的一樣不貼了。

wine+winrar解壓縮時間5:55



  • 安裝p7zip-rar
看了三個解rar程式,以p7zip-rar解壓速度最快,心動了嗎?快點安裝吧!
sudo aptitude install p7zip-rar

  • p7zip-rar用Firefox瀏覽器安裝,如按下後沒反應請安裝apturl套件。 sudo aptitude install apturl
  • 移除unrar、unrar-free
如之前有裝unrar、unrar-free要移除哦,File Roller有時會用unrar解壓rar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sudo aptitude purge unrar unrar-free

後記

經由在譔寫這篇反覆測試時,發現之前為什麼他會一直跟我要解壓密碼了,當遇到許多分割檔,裡面又有許多檔案時﹙像下載dvd rip裡面有許多vob、bup、ifo檔﹚,如果沒有從第一個檔案開啟﹙.r01或者01.rar﹚就會發生那種情形了。

這個是由01.rar開啟下載的dvd rip檔



這是由02.rar開啟的檔案



看出兩者之間的目錄結構顯示也不同了嗎?從第一個檔案開啟的話就是完整的,從第二個包含之後的檔案開啟,只會顯示單一個分割檔裡面的內容,我想之前的不斷要密碼的原因就是由此導致的。

對了還有一個地方要注意,當rar檔是要有解壓密碼的話,有時他不會跳出需要密碼的視窗



你可以在編輯密碼出現的對話框填入密碼確定,在解壓縮即可。




 

最後,如你之前有裝unrar要記得移除哦,File Roller沒有選擇以那個程式解壓縮的選項,有時候會用到unrar這樣速度會比較慢。

6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做到最後一步時,當我把unrar移除後就無法開啟rar檔,這下子要怎麼解呢?
    如何將壓縮檔管理員能夠支援p7zip-rar呢?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你是否是用8.04版他的 Gnome-2.22.3,8.10版是2.24.1,剛試了一下8.04真的不行開sorry

    8.10是用File Roller 2.24.1,看起來是要新版才能這樣用@_@

    回覆刪除
  3. 格主說的沒錯,8.10的File Roller確實可以用p7zip-rar來解壓縮;8.04的就不行了

    回覆刪除
  4. top的時間似乎有點問題,不太懂是怎麼算的。我在8.10上,用手機的馬錶功能和top所算出來的時間差滿多的。解壓縮同一個檔案,馬錶上算出來的時間,p7zip-rar比winrar要慢個幾秒。不過沒有測過太多次。

    回覆刪除
  5. PlanyKao
    我有發覺有個有趣的現象,你在解壓縮前先下top |grep 7z指令在去開解壓縮檔,會看到他會分兩段,第一次為load壓縮檔時,第二次為解壓縮時,當時測試為求公平,統一第一段都沒算,不過我好像忘了Winrar他是一次到底的樣子,可能這樣出現誤差了XD不過,可以確定unrar出局。你可以試試解大一點的檔案約4G左右,在比較看看那個快些。

    回覆刪除
  6. timmimiboy 咦我按到拒絕發表了…
    我現在不能用ubuntu
    請看此篇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92866#forumpost9286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