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跨平台的大陸網站影片播放器:Moonplayer

在老電腦上開啟瀏覽器播放 Flash 影片有時是令人痛苦的一件事,由其是在 Linux 上頭更是令人煩腦,單單 CPU 佔用比率就高的嚇人,常常播放影片都會使畫面卡卡的操作不順利,就想找一些替代方案來用。

今次在 Ubuntu 簡體中文論壇發現了 MoonPlayer 能支援一些大陸影片網站,只要在程式內播放就不會那麼卡了,他是先解析播放影片的網址再以 Mplayer 核心播放一些大陸網站影片,相同影片與在瀏覽器播放所佔資源對比有很大的差別。

加上他是跨平台的,又有 Linux 上的瀏覽器專用外掛,有興趣的就來用用看囉。

Moon Player

Moon Player 是一個有趣的視頻播放器,讓您輕鬆享受觀看視頻的樂趣。使用mplayer作為播放內核,可幾乎播放所有視頻格式。

較大影像是在瀏覽器播放;較小影像是用Moonplayer播放


Install

For Ubuntu、Fedora、Windows

moonplayer github

For Arch

AUR (en) - moonplayer

yaourt -S moonplayer

For Linux user

BroswerExtension:Chrome、Firefox

moonplayer Wik - BroswerExtensionZH

MoonPlayer視頻插件:

(風行、愛奇藝、搜狐、56)

Use

Moonplayer

  • 點擊主畫面齒輪>Resources>下拉選到你要看的網站>選擇要看tag>在要看的影片上連點兩下
播放影片1
  • Source 選項中有現內容才可播放,有的是空空如也就不能播。選擇好來源後按Play就能播了,有的即使有內容可選但還是無法播,這點請跟原作者反應。
播放影片2

  • 點擊 Dowload 就會在 Downloadr 選項看到下載佇列,預設是放在家目錄下面,無法跟改存放位置。
下載影片
  • 點擊 Web videros>下拉選單擇則要搜尋的網站>在輸入框輸入關鍵字>按下 Enter >選則要看的影片連點兩下
搜尋外掛


Moonplayer BroswerExteension

外掛我只大約試用一下,有的網站的功能需要買VIP我就沒試,或者,限定播放地區的就不能用。

可以正常使用:youku、tudou、56、愛奇藝
無法正常使用:fun.tv

右選單>用 Moonplayer開啟本頁
YES:下載後播、No:立即播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