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手把手」Ubuntu使用者還在忍受烏龜的噗浪嘛,要不要試試變忍者龜

使用 hinet 加上 Ubuntu 運氣好的話Plurk會蠻順的,如果像我這種運氣不好的話,上噗浪就如同烏龜一樣,開也開不了,就算開了也時常卡在河道。

如果你也像我這麼連Plurk不順利的話,你應該也有用過FoxyProxy吧。他對我可以說是時好時壞,有時候有掛 proxy 跟沒掛差不了多少。




後來輾轉看到此噗MSN機器人 分享 [ubuntu]誰知道為甚麼?裝了 sudo apt-get install firestarter 後,沒有做任何設定,不知為何解決了ubuntu 上 plurk 的問題?我有試了可用,但每次要連windows的分享,都要先關閉 firestarter 才可以連到smb太麻煩了(不過我後來有解決了)。

在網路上飄著飄著又飄到摩托學園看到了debian 上不了 plurk? chihchun 有提出四個解法,我一個一個試,試到第四個用到 sysctl 有點印象,之前有改過 sysctl.conf 照他提供的方法增加後,重新開機上噗,就變忍者龜能飛天了XD

記得先備份,如果失敗直接還原舊檔即可
備份sysctl.conf
sudo cp /etc/sysctl.conf{,.back}
如果使用有問題可以還原
sudo mv /etc/sysctl{.conf.back,.conf}

一行指令就搞定
Step1、只要輸入一行指令後,重開機即可。
echo "net.ipv4.tcp_mtu_probing=1" | sudo tee -a /etc/sysctl.conf

重開機後建議先用火狐的安全模式試一下,把套件全都暫時關掉,如果安全模式上噗很快的話,關閉安全模式在開火狐上噗變慢的話,就是你有套件讓火狐讀取速度變慢。

像我就有發現使用Greasemonkey的噗浪相關腳本,有用到jQuery註1在開啟河道時就會拖慢河道開啟的速度,讀取河道上的未讀訊息那些也會變慢。

註1 jQuery:目前我裝了幾個噗浪腳本,那個腳本有轉噗的功能我開原始碼看了一下都有用到。不過我現在開了也蠻順的XD

註2我是刪了 firestarter 後才去試的。

後記

我實作後重複測試 Chromium 跟 Firfox 上噗浪,基本上 Chromium 出現新訊息,在 Firefox 也會出現新訊息,比起掛 Proxy 來講 Firefox 感覺有明顯的差異,速度差加不少, Firefox 卡河道的事情幾乎不會發生了。

祝大家噗浪愉快:P

參考資料
debian 上不了 plurk?

2 則留言:

  1. 可以不需要重開機就生效喔~~ :D

    $ sudo sysctl -a

    回覆刪除
  2. BlueT 還沒睡阿XD
    那在問一下加-f是強制更新嘛?看不太懂:P
    你本身有這方面問題嘛: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