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解決DRBL企鵝龍1.0.2-26測試版回覆grub失敗問題


之前宅師就有跟我提過DRBL企鵝龍他使用測試版有點問題,問題是grub沒有辦法恢復,當時我沒有注意有這個問題,因為我都只有安裝UBUNTU有沒有恢復GRUB對我來講沒差別,直到我要還原到另一顆硬碟時才發現,他在使用grub-install會有問題。



問題出在無法使用grub-install,通常在終端機直接鍵入指令即可。

sudo grub-install /dev/s??

我又查了一下必要的套件有裝,但無法直接使用以上指令,需要給他路徑才能正常使用。

sudo /usr/sbin/grub-install /dev/s??

這點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但要解決也不會很困難,只要在回覆grub前先建立軟連結到/usr/bin即可。

sudo ln -s /usr/sbin/grub-install /usr/bin/ 

你可以試著使用help沒問題的話會出現解說使用方法

grub-install -h

如果還是擔心會有其它問題就先不要用這個測試版比較安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