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Firefox安裝Extended Copy Menu套件解決複製解壓密碼錯誤問題

這是一段我對Firefox長期愛與恨的揪葛,事發當時火狐剛出沒多久,我就開始用了,就遇到這難纏的對手【複製密碼要解壓縮,時常出現密碼錯誤】。當初我是使用Windows現今已改用Ubuntu,還是沒找到完美的解決之道。

遇到這問題在回到那網頁去看,總是看到鮮紅的字眼【請使用IE複製密碼,不要用火狐會出現錯誤】,我只能望之興嘆,乖乖安裝Wine之後再安裝ies4linux啊!

偶然之下使用chromium-browser發現複製密碼沒問題啊,心加速跳了三下之多耶,總算能解決我的問題了?不,他有時複製中文會變成/uxxx這應該是中文沒轉碼的文字,唉呀。

近期我有在噗浪發一個噗尋問,沒有找到妥善的方法,我又找估狗大神,他嫌我不夠虔誠不肯告訴我完美解答。數天後,偶然之下我圈選了密碼,又檢視選取範圍原始碼,就這樣好死不死的,我看到了!原始碼的密碼不會多個空白!天啊!天無絕人之路,終於被我給解決了這歷史的謎團啊。


這就完了嗎?噢!不!
老天始終疼惜我這憨人啊,我找其它套件,看見了Extended Copy Menu的介紹:複製為純文字複製為Html。我記起了前陣子在噗聊到Firefox,我的一位噗友俗俗,提到有套件能複製純文字。我想老天能讓我看見這套件,一定是要告訴我什麼。
於是,我就安裝了這個套件,重新啟動Firefox後,到那個之前複製密碼後會出現莫明的白的網頁,把文字圈選起來按滑鼠右鍵複製為純文字開啟了那壓縮檔貼上了密碼,老天保佑,平安無事啊!

安裝:Extended Copy Men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