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修改Grub2開機選單的啟動順序[9.1,10.04 Or Newer]

原來Grub2開機選單要修改啟動順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複雜,網路上看到的跟我所想的,通常都是修改/etc/grub.d/藉由修改一開始的檔案名稱編號,數字愈小出現在開機選單的順序就愈上面。

今天看到社群網友poloshiao回覆grub選單調整只要修改/etc/default檔案,修改預設值在更新開機選單就好了。




1、先打開/boot/grub/grub.cfg
gedit /boot/grub/
像我要把live cd調為預設開機選項,就把menuentry中的"Ubuntu Live Desktop 10.04 32bit zh_TW"抄起來。

menuentry "Ubuntu Live Desktop 10.04 32bit zh_TW" {

2、打開/etc/default/grub
gksudo /etc/default/grub
搜尋
GRUB_DEFAULT=0

整段以此替換

GRUB_DEFAULT="Ubuntu Live Desktop 10.04 32bit zh_TW"

※注意名稱前後要用"號包著哦。

3、最後更新grub重開機就好囉
gksudo update-grub

如要還原成預設的,使用GRUB_DEFAULT=0,在更新選單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