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關閉鎖定螢幕後需要輸入密碼才能使用



這問題困擾了我很久哩,常常一離開座位沒幾分鐘,回來後畫面就被鎖定,需要輸入密碼解鎖後才能使用電腦,好麻煩哦,電腦只有我在用,很想偷這個懶。

今天剛好看見一篇教學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如你在公眾場合還是鎖定比較好哦
2010. 06.08 修改取消方式

在終端機輸入指令,登出後下次才會生效,如需改為原本的,使用鍵值fasle依需求取消,要恢復設回true即可。
當睡眠時鎖住 GNOME 鑰匙圈
gconftool-2 --set --type bool /apps/gnome-power-manager/lock/gnome_keyring_hibernate false
當暫停時鎖住 GNOME 鑰匙圈
gconftool-2 --set --type bool /apps/gnome-power-manager/lock/gnome_keyring_suspend false


只是要拉長鎖定時間可以在選單「系統」、「螢幕保護程式」中設定。


網友回應說照上圖,把第二個選項的勾取消就好了,這樣是不是更容易了?另外我也覺得本來那個好像沒效果,請把他忽略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