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Firefox 4.0 分頁列顯示控制視窗按鈕與移動選單

Firefox 4.0正式版已經釋出好幾天了,大家用的還習慣嗎?相信許多人還在還為了附加元件而努力,還好我在測試版就開始調整了,花在這方面的功夫少了許多。

至從 Google 的瀏覽器 Chrome/Chromium 冒出頭來,相信很多人都被他的開啟速度與精簡的外觀設計所吸引過去,現在 Firefox 4.0 已經在速度上下了許多苦心,有在用的應該有感覺有明顯的改善,還嫌慢的除了升級硬體這條路可走,或者還有其它原因呢?

據 Mozilla 最近公佈的降低使用效能的附加元件 ,官方願意協助那些名單上的附加元件發人員改善。你是否正在使用那些呢?目前可以做的是為那些榜上有名,找尋其它功能上相差不遠的替代品,找不到的只有選擇不用或繼續忍耐啦。

前面說到的精簡外觀設計在 Firefox 4.0 也能實現,只要安裝幾個附加元件修改一些設定,這麼在 Gnome/KDE 也能隱藏標題列,裝扮的跟 Chrome/Chromium 相差不遠哦。

▼HCTP Orta theme▼

▼HCTP Ambiance theme▼


※以下設定圖片點小圖放大圖※


安裝 Firefox 4.0
先增加 PPA 來源安裝,這個來源裡有中文化不用額外在安裝了。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mozillateam/firefox-stable
sudo aptitude update
sudo aptitude firefox language-pack-zh-hant

安裝 Firefox 附加元件
這幾個附加元件請安裝並重新執行。
Hide Caption Titlebar Plus (Smart)
Firefox 4 UI Fixer
Stylish

現在打開「附加元件管理員」>「擴充套件」為這幾個套件做>「偏好設定」。

Hide Caption Titlebar Plus
1、Look & Feel:勾選、、、,取消勾選。

2、Look & Feel 2: 取消勾選。

Firefox 4 UI Fixer
勾選 「使 Firefox 選單按鈕可移動」。

接著請在 Firefox 選單附近任一處按「右鍵」>「選單列」取消選取與「自訂」中托曳「Firefox選單按鈕」到界面上,「選單列」目前無法隱藏請重新啟動。

Stylish
HCTP Ambiance themeHCTP Orta theme 請選擇一個適合的來安裝,按下連結中的 「Install with Stylish」修改完成後在儲存。一樣在「自訂」中有添加按鈕將其托曳到指定位置(好像放置位置已寫死在程式 CSS 樣式放在其它位置會不正常)。

修改 HCTP Ambiance theme
尋找

#main-window[sizemode="maximized"] #TabsToolbar{"

刪除

#main-window[sizemode="maximized"]

尋找並刪除

/*Hide Buttons when unmaximized */
#main-window[sizemode="normal"]
.hc-mmcbuttons-cls
{
display:none !important;
}

修改 HCTP Orta theme
尋找並刪除

/*Hide Buttons when unmaximized */
#main-window[sizemode="normal"]
.hc-mmcbuttons-cls
{
display:none !important;
}

關閉系統視窗裝飾
大家應該有發覺這樣變成有兩個視窗裝飾,一個是系統自帶的,一個是剛剛在 Firefox 中設定的,現在將要把作業系統中的視窗裝飾讓它在 Firefox 失去作用,以下分別在 Ubuntu 的 Gnome 跟 Kubuntu 的 KDE 作設定。

KDE 視窗裝飾
先把 Firefox 開著最大化等會比較方便,接著打開「系統工具」>「視窗行為」>「視窗規則」>「新增」>再來照著圖片設定,只要重新啟動系統的視窗裝飾就不消失。



Gnome 視窗裝飾
Gnome 中需要安裝 ccsm 在重中設定。

sudo aptitude install 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

「ALT+2」 > 「ccsm」 > 「視窗裝飾」 > 「裝飾視窗」填入:

any & !(role=browser & class=Firefox)

快速鍵使用與設定

重新啟動 Firefox 即可見到標題列消失了,控制視窗的功能也跟著消失,我們還是可以通過快速鍵來輔助控制視窗,不論 Gnome/KDE 「ALT+左鍵」都是移動視窗。

Gnome 快速鍵:
 「Ctrl+F5」 縮小視窗、「Ctrl+F10」 最大化。
KDE 快速鍵:
 「系統設定」>「視窗行為」>「視窗行為」中的「標題列動作」與「視窗動作」喜歡的操作方式。

結語
如果控制視窗按鈕怎麼都弄不出來,Firefox 4 UI Fixer  取消「使 Firefox 選單按鈕可移動」,選取「自訂」>「回覆預設設定」重新啟動重新來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