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KDE」每個虛擬桌面顯示不同元件,強迫程式開在指定虛擬桌面

每個虛擬桌面顯示不同元件,我想 Gnome 環境可能無法想像,這點在 KDE 上很輕易就可以達到,打開「系統工具」>「工作空間行為」>「虛擬桌面」>「桌面」>勾選「每個桌面不同的元件」,接著在每個桌面重新佈置元件,切換虛擬桌面的時候,就會看到每個桌面都是不一樣了。
▼設定虛擬桌面▼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討厭程式不管在那個桌面開啟,只要切換到其它桌面,如果有新訊息就會自己彈出,並且自動取得焦點打斷你原本的工作。以我的思維來講切換到其它桌面就代表我暫時不想用那個程式,想做點其它的事情不要來打擾我。

以 Firefox 接續此篇KDE 關閉視窗裝飾,同樣在「視窗行為」>「視窗規則」>「大小和位置」中的「桌面」作設定,下次開啟 Firefox 就不會亂跑了。
▼程式開啟在那個虛擬桌面▼

那篇中我簡略了一個步驟,這次改以 Google Chromium 為例,先點擊「偵測視窗屬性」在點擊 Google Chromium 視窗得知相關資訊再行設定。
▼得知程式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