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原來我這樣蠢在 zsh 上犯錯了

錯誤就是設定 alias -g grub="/etc/grub.d/{60*,70*} /etc/default/grub" 想偷個懶說…結果 yaourt -S grub 發生了這個錯誤,害我在 zsh 無法裝 grub 切換到 bash 才發現可以,除錯這個東東搞好久…

我是錯誤訊息的分格線
==> Installing from a package list
錯誤:未找到目標:uuid='4dde054c-e09b-41ff-9508-a1fe3c4dc2b0'
錯誤:未找到目標:exec
錯誤:未找到目標:loopback
錯誤:未找到資料庫:dir=
錯誤:未找到目標:initrd
錯誤:未找到目標:search
錯誤:未找到目標:menuentry
錯誤:未找到目標:insmod
錯誤:未找到目標:set
錯誤:未找到目標:}
警告:linux-3.13.8-1 已經爲最新 -- 重新安裝



"global alias: alias -g後面的,就是全局命令別名,放在命令的哪個地方都可以,比較常見的用法是用來定義一些常用的管道命令,比如alias -g L='|less'。"
http://roylez.herokuapp.com/2010/03/06/zsh-recent-file-alias.html

還有就是我發現在 zshrc 寫 function 最前面有沒有加 function 在每次開啟新的虛擬終端速度會有差耶,本來我很多都沒加開啟速度比有加快上了一兩秒,加了幾乎點了就出現了。

不怎麼好的範例:

  1. yqr(){
    yr $(yqo -q $1)
    }
  2.  function yqr(){yr $(yqo -q $1)
    }
最後岔題一下,想要看 zsh 相關範例可裝 zsh-lovers ,裝好後 下指令:man zsh-lovers 即可觀看。本來以為是程式沒加 man 出不來,欺騙我的感情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