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jdownloader下載完畢時自動關機

一位網友Kevin提到如何讓Jdownloader在下載完畢時自動關機,他有提供一個找到的資料,但是他看不懂要如何做。

約略看了一下問題是在該程式關機應是直接下指令,要知道我們在終端機下關機時要輸入管理員密碼,但是,這個功能並沒有要我們提交密碼的地方,據文章內提到修改sudoer讓user免輸入密碼關機,辦法我們知道了就來實作囉。


*請注意文章內提到的sudoer若是Arch系統請改為sudoers*

首先先為了root產生密碼以免修改錯誤就沒辦法透過sudo應用系統管理員權限了
sudo passwd 

輸入新的 UNIX 密碼:輸入密碼
再次輸入新的 UNIX 密碼:再次輸入相同密碼
passwd:密碼已成功地變更

再來試試直接使用root,沒問題用exit離開。
su
密碼:輸入剛剛的密碼

現在先把sudoer備份起來,以防剛剛所述的情形發生。
sudo cp /etc/sudoer /etc/sudoer.bak

編輯sudoer。
sudo gedit  /etc/sudoer

接著在檔案最底部插入一行文字,其中hepha請改為登入系統的帳號。
hepha ALL= NOPASSWD: /sbin/shutdown

試驗看看在終端機關機是不是免密碼就行了,沒問題的結果是立刻關機。
sudo shutdown -h now

如果不幸的出現類似hepha is not in the sudoers file. This incident will be reported.,表示你有可能改錯某些地方,現在把你該檔內容貼上來幫你看看,在用su還原剛剛備份的檔案,測試一下sudo是不是正常的。
su
cp /etc/sudoer.bak /etc/sudoer

▼現在開起Jdownloader做一些設定▼



▼下載檔案完成有六十秒的關機猶豫時間,時間一過程式就會自動關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