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不是很滿意的ubuntu 10.10 beta版體驗

我有試過兩種方法使用ubuntu 10.10,一、直接從10.04升級時,讀取grub開機選單時會有問題,二、使用mini iso安裝全新的ubuntu,使用時會有些問題。

使用10.04升級的問題是,升級後重開機會出現error: the symbol 'grub_xputs' not found你可以使用之前我所寫的修複Ubuntu Grub2開機選單,如果用10.10 desktop live cd修複還是出現同樣問題的話,改用10.04 desktop live cd應該就可以了,因為我用10.10 desktop live cd安裝grub到別顆硬碟後,也是遇到相同問題。



grub問題處理完重開機又遇到別人在Alpha3遇到的問題>無法進入桌面,怎麼搞也搞不定我就放棄了。

因為我在研究最小化安裝ubuntu就下載了mini iso安裝,安裝時我沒選ubuntu-desktop所以安裝完成後重開機把一些必要的套件裝上,再次重開機就能正常進入桌面了;你有選ubuntu-desktop我想只要重開機就能使用了。

mini iso 安裝流程

ubuntu 10.10 maverick mini iso

for i386

for amd64


正常使用一兩天,更新samba與kernel時不知何故,一直無法順利更新,更新samba時會卡住都沒反應,我先把他移除在更新kernel時會出現安裝錯誤,當我用10.10 desktop live cd直接更新kernel也出現相同問題。

p.s 我有勾非正式版更新與無支援的更新

▼desktop live cd更新kernel畫面▼




另外,我還遇到要mount iso時會出現iso9660的相關問題,這點也不知到如何解決,還有我是用amd64版套件庫沒看見sun-java6-plugin、flashplugin-nonfree無法安裝,我已經把partner打勾了。

最主要是升級套件出問題搞不定,我就又裝回了10.04了,在來就等正式版出一個月後在試了,通常那時ATI顯示卡官方驅動程式才能使用。

對了,我root分割區改用btrfs安裝軟體時,不管是使用指令或用軟體中心及新立得安裝套件,下載套件後解壓縮套件在設定時,感覺比ext4速度上來講慢了許多,又重裝使用ext4就正常了,不知是否只有我才會這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