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ppa-acd v0.7 加入與檢驗套件來源、補齊套件來源缺少的金鑰 [9.04,9.10,10.04]

雖說從Ubuntu 9.10開始就能使用apt-add-repository,比以前的版本進步了很多,這功能讓你在軟體來源直接加入ppa來源(例:ppa:ubuntu-tweak-testing/ppa)自動匯入金鑰,也能在終端機上使用指令(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ubuntu-tweak-testing/ppa)。

以我的使用習慣,比較喜歡使用終端機,在瀏覽器看到喜歡的套件圈選來源後,在終端機按滑鼠中鍵或按鍵盤「Ctlr+Instrt」貼上指令,完後成按Enter就能加入來源。

但是我覺得還有進步空間,有時候想一次加入多個來源,他直接吐Error: need a repository as argument,澴有沒有防呆功能,加入時不會檢查來源是否有你正在使用的版本,更新套件庫時發現一些404的錯誤,部份原因是來源內沒有你正使用的版本資料,找不到資料也就出現錯誤囉。

所以我試寫一個Shell Script加上我需要的功能,來滿足我的需求,此程式只能在終端機使用喔。

10-07-07 更新至0.2版
11-07-07 更新至0.6版
11-03-10 更新至0.7版


下載與使用ppa-acd


1、下載檔案 ppa-acd

2、給需執行權限
chmod +x ppa-acd

3、多重加入ppa來源
sudo ./ppa-acd ppa1 "deb http:" ppa3 ....etc

名稱:ppa-acd
說明:
多重加入 ppa來源 及 deb來源
檢查 ppa 來源是否有正在使用的發行版本,沒有則略過此來源
避免加入重複的 ppa來源
來源為 ppa 或 deb http://ppa.launchpad.net 時自動搜尋與使用對應金鑰
更新來源後檢查是否有缺少金鑰,有則自動補齊缺少金鑰

版本:0.7
更新資訊:
修正了取得金鑰與匯入金鑰,還有 ppa:foo/ppa 後面少了 /ppa 也能正常使用了。

版本:0.6
更新資訊:
此版本已經不需要在使用apt-add-repository,也就是說Ubuntu 9.10之前的版本,也可以使用了。
來源為ppa或deb http://ppa.launchpad.net時自動搜尋與使用對應金鑰。
現在已經可以加入"deb http:more"此種型式的來源了,記得前後要用"雙引號或'單引號隔開。
sudo ./ppa-acd "deb http://ppa.launchpad.net/ossug-hychen/lazyscripts/ubuntu lucid main" ppa:shutter-testing-team/ppa "deb http://deb.playonlinux.com/ lucid main"

▼使用範例▼



版本:0.2
更新資訊:
修改檢驗ppa來源的方式
檢查是否有輸入ppa關鍵字

▼使用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