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手把手」 好用的跨平台下載軟體 – JDownloader

JDownloader 是一個跨平台的下載軟體,只要有安裝 Java 即可使用,在 Ubuntu 也能正常使用無誤。

它能讓你下載一些免費空間的檔案,不用輸入驗證碼,只要給它下載網址,它自己會判斷要使用那個外掛下載。當然也要外掛有寫進的免費空間,才可以使用不用輸入驗證碼的功能。



以下教你如何在 Ubuntu 上使用,請先觀看 「手把手」安裝 Java 與修正兩處亂碼Java 安裝修正 Java 的 GUI 亂碼




安裝 JDownloader

要在 Ubuntu 使用不需下載完整的檔案,只需要下載它的腳本,使用腳本他會自己下載最新的版本。

Step1、在家目錄下建立 jdownloader 目錄
mkdir $HOME/jdownloader

Step2、下載執行檔到 jdwonloader 目錄
wget -c http://212.117.163.148/jd.sh -P ~/jdownloader

Step3、進入 jdownloader 目錄
cd $HOME/jdownloader

Step4、修改執行檔,讓程式安裝在你建立的目錄
gedit jd.sh

搜尋
JDDIR=~/.jd

修改
JDDIR=$HOME/jdownloader

Step5、賦予執行權限
chmod +x jd.sh

Step6、執行,執行後會開始安裝程式,裝完就可以使用了。
./jd.sh


安裝過程

中文化

jdownloader 預設是英文語系,要使用繁體中文語系還要設定一下,內建的繁體語系,使用某些外觀還是會變□□的亂碼,這裡使用Hugo Chen所修改過的繁體中文語系。檔案我放到Dropbox。

Step1、下載中文語系到 jdownloader/jd/languages
wget -c http://dl.dropbox.com/u/313781/ubuntu/zh-big5.loc -P ~/jdownloader/jd/languages

Step2、如果你有執行 jdownloader 請先關閉﹙快速鍵是Ctrl+Q﹚重開,而後選擇 SeetingsLangusage → 選擇 big5 那個,在來到左邊面版隨便按一下,他會要求你重開程式,重開後就有中文化了。



建立捷徑

建立一個捷徑方便使用,開一個jdownloader.desktop檔案,將 程式碼1 Copy & Pass 貼到終端機。P.S最後一行空白也要複製到OR最後手動按Enter鍵。

程式碼1
cat >$HOME/.local/share/applications/jdownloader.desktop<<EOF
#!/usr/bin/env xdg-open
[Desktop Entry]
Categories=Application;Network;
Encoding=UTF-8
Version=1.0
Type=Application
Terminal=false
Icon[zh_TW]=$HOME/jdownloader/jd/img/logo/icon.ico
Exec=$HOME/jdownloader/jd.sh
Name[zh_TW]=jdownloader
Name=jdownloader
Icon=$HOME/jdownloader/jd/img/logo/icon.ico
EOF





應用程式網際網路會看到 jdownloader 的圖示執行即可。

後記


如若按右上角的X它會隱藏程式,不是真的關閉,要再次使用的話,在面版上的 jdownloader 快速按左鍵兩下即可。


你想讓他按X時就關閉也是可以設定的,在 軟體設定把 JDlightTray 前面的勾勾去掉即可。


2 則留言:

  1. 我比較好奇您的貼圖怎麼都有點歪掉了,特效嗎? XD"
    http://chentunglee.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