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親愛的」你失「身」嗎?喔不,是你失「聲」嗎?沒聲音的進來瞧瞧

是的過年前我也有失聲的困擾,由於愛亂搞把音效卡的驅程式給刪了XD,沒辦法因為手賤…,本來抱持著不管他,不理他,爛死他的精神放著不管,本來想說沒聲音不會死,結果,沒聲音沒歌聽好像有點寂寞。

爛了一兩個月的聲音,在大年初二終於搞定了,網上有許多教學文章可以找,但是,無奈都不符合我的「調」,無法切切實實的醫好我的「病」,輾轉找了很多教學文章,最後,拜枯狗大神用搜尋所有網頁的功能﹙我通常只搜尋中文的也就夠了,因為我看不懂英文:(﹚,看到
soundcheck@ubuntuforums.org所寫的ALSA Upgrade Script,想說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不知道外國醫生能醫台灣馬嗎?﹚,沒想到還真的搞定了!

現在就讓我來教你,怎麼救回你的聲音吧,先說可能不完全適用你的情形,有這問題的話不妨試試嚕。





Step1原始網頁有提供好幾個腳本,但我只試一個就可以了,他要註冊帳號才能下載,所以我另行上傳給大家用
wget http://hepha.love.googlepages.com/AlsaUpgrade-1.0.x-rev-1.16.sh

Step2下載好了就執行腳本吧,圖『1』是他跑的畫面,由於直接輸入腳本名稱無法直接安裝,我試著加入--help參數看有沒有說明


圖1

Step3如圖『1』所示我們要用-di 參數安裝,前面要記得加sudo
sudo AlsaUpgrade-1.0.x-rev-1.16.sh -di


圖2

Step4這安裝程式不會顯示安裝過程,只顯示大約15分鍾可安裝好,不過我們可經由tail觀看log過程,如圖3所示,/var/log/XXXXXXXXX.log就是了,請開在開啟個終端機再輸入以下指令就可觀看安裝過程,XXXXXXXX.log要輸入你安裝時顯示的,不要照圖片裡面輸入哦
sudo AlsaUpgrade-1.0.x-rev-1.16.sh -di


圖3

Step5請開在開啟個終端機再輸入以下指令就可觀看安裝過程,XXXXXXXX.log要輸入你安裝時顯示的,不要照圖片裡面輸入哦
tail -f /var/log/AlsaUpgradeRev-1.16-031609-20.20.log


圖4

如你還有其它音效問題請參閱HOWTO: PulseAudio Fixes & System-Wide Equalizer Support及Ubuntu 8.04混音完美解決方法 (pulseaudio問題)

Ubuntu 8.04混音完美解決方法 (pulseaudio問題) 我的特別解決辦法:(又更新了)
既然Ubuntu 8.04嘗試把所有軟體搬到PulseAudio上,那麼就讓已經在成功運行於PulseAudio的繼續基於PulseAudio。只支援ALSA的軟體,繼續使用ALSA。
方法--修改/etc/pulse/default.pa
sudo gedit /etc/pulse/default.pa
找到:
#load-module module-alsa-sink ...
改為
load-module module-alsa-sink device=dmix

找到:
load-module module-suspend-on-idle
改為
#load-module module-suspend-on-idle
(重新logout再login)

Optional:
找到: (解決錄音問題,如skype)
load-module module-hal-detect
改為:
#load-module module-hal-detect

這樣,通過使用dmix,PulseAudio就不會霸佔整個audio系統。PulseAudio將成為alsa的其中一個Mix Channel。然後,ALSA和PulseAudio便能很好地共存。以後都不再需要什麼libflashsupport for pulseaudio了。

資料來源: ello@ubunt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