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親愛的」我不能關機了!!

昨晚不知怎麼搞的,按關機一直會重新登入,一按就重新登入好神奇阿,可能昨晚試太多程式了,不小心把他弄壞掉了後來想想好吧,面版上的關機不能用,那我自已在終端機下指令總行吧




sudo shutdown -h now
現在馬上給我關機!!
[sudo] password for hepha:
哦你要我輸入我帳號的密碼,好吧就給你吧!
sudo: shutdown: command not found

哇臭電腦說沒這個指令耶,恩…我來想辦法治你
which shutdown

用which指令來找找電腦裡面,有沒有一個shutdown的指令。恩很找不這指令
shutdown --help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哦電腦我需要你的幫助我要用shutdown

程式 'shutdown' 可在下列的套件中被找到:
* sysvinit
* upstart-compat-sysv
* molly-guard
嘗試: sudo apt-get install


電腦跟我說我可以在三個套件裡找到shutdown,由於很想睡了懶的查資料那個是正確,我直接upstart-compat-sysv 裝這個試試
sudo aptitude install upstart-compat-sysv

恩等他裝好之後我先試試看shutdown檔案在不在
which shutdown
/sbin/shutdown
哦死小孩肯出現了,在sbin裡面這樣就好辦了

sudo shutdown -h now
你馬上給我關機吧!!
關機的紛爭就這樣落幕了

我比較常用的shutdown指令為以下三個,如你需要更多可以打shutdown --help、man shutdown,--help 是幫助訊息、man是類似說明書,不只可以用在shutdown也可以查別的指令哦!

sudo shutdown -h now
馬上關機

sudo shutdown -h 11:00
早上11點關機,我時間是24小時制

sudo shutdown -h +30
到數30分後關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